close

其實一開始懷孕時,鄰居就有建議長庚的月子中心很不錯,


但不能預約,只能真的生產後排床位。


而且價格算一般,一天媽媽2500,托嬰500,共3000


供六餐及護士問題咨詢。院內生打九折,且優先入住。


因為要入住不容易,我也沒打算來大醫院,畢竟離我家至少有30min


而且每次看診都要等很久,也不是每次都照超音波等等小缺點。


 


但又是計劃趕不上變化-從一般的婦產科得知有妊娠高血壓後,


控制不好可能會早產,在32週前早產,那小玫瑰會被送到長庚或高醫,


所以隔天我就休假長庚產檢及控制高血壓。


幸好做了這個決定,隔一週發生的急診,長庚因為有治療病例,


所以被收住院安胎。


 


我對長庚的醫生及護理人員的印象都蠻好的,而且很謹慎。


安胎病房是在產房旁,大概是準備隨時要推進去生產吧~


有分健保房,雙人房貼1500,個人房貼3000


安胎病房不多,當下只有剩下一個雙人房床位。


而待產室是個人房,有電視和洗手台,環境很不錯~


不像一般的都用簾子隔起來。


護理台會隨時監控胎兒心跳及宮縮狀況。


這個待產室會讓我想下一胎有機會也要這裡。


 


生產完後就會搬到婦產科的病房,


這裡的護士也很好,因為推行母乳,所以她們很關心擠奶的狀況


而且真的每班護士來,都會抽問我們宣傳單的內容。


也會檢查乳房狀況及奶量,一直給鼓勵及分享她們的經驗。


 


月子中心的護士也是很優,反正有什麼問題找他們就對了。


他們也很關心我的血壓狀況,每天都來量,


有時比較低或高,還會增加測量頻度等等。


月子中心有門禁,要刷卡才能進來,房間算很大,照片只是2/3


另一邊還有置物櫃、衣櫃及洗手間,有免治馬桶。



至於供餐部份,我覺得還好,


吃六天了,是有點膩但味道還不錯啦,而且消化很好哦~



總之ROSE在這裡過的不錯,一點也不無聊,


因為常常要擠奶,休息,吃東西,陪小玫瑰,時間很快就過了~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