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以為自己一切應該都很ok的,體重也沒重太多。
22週時,因為吃荔枝(10顆)吃太多,消化不良,而且有一次宮縮現象
肚子不舒服去看另一家婦產科的醫生,順便觀察一下醫院狀況。
結果被醫生警告說,胎位太低囉,已經到骨頭了,
要多休息,不能爬樓梯,不然很容易早產。。。。。


從那天起,每天胎教對話內容改成
(1)小玫瑰~你要努力往上爬哦,做個奮發向上的寶寶
(2)小玫瑰~在裡面很無聊,也不可以玩繩子(臍帶)
(3)小玫瑰~要在裡面好好待著哦,千萬不可以太早出來,
    不然你會很辛苦,會被打很多針哦~會痛痛的~
(4)小玫瑰~你一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克服一切的不適感,加油~


上週六去原來的醫院做例行產檢
醫生卻說現在這個階段沒所謂的胎位低不低的問題,不用擔心
不過,我和阿伯都覺得我的肚子真的比一般的媽媽低很多啊。。。。
所以還是要聽話,多休息比較好。
超擔心小玫瑰突然爆衝出來,雖然現階段的早產兒是都能救活
可是早產兒真的會帶來許多成長上的困擾~


上週還做了妊娠糖尿檢測,第一階段是50公克葡萄糖耐糖試驗,費用250
喝了50公克的糖水一小時後抽血,血糖超過140mg/dl以上者為不及格,
需要安排更進一步的耐糖試驗(第二階段),
即喝100公克糖水抽四次血,來確定是否為妊娠糖尿病。


做這個糖尿測試時,因為有前人警告我,最好是空腹去醫院
所以我早餐不敢吃,只喝幾口燕麥乳,還一直想確認燕麥乳是無糖還是有糖咧?
看了老半天,標示沒註明,我也就不敢喝了~
50g的糖水,真的如前人所講,超級噁心,難喝死了~
要等1個小時後才能抽血,我的血管很沉,不好抽,幸好醫檢師很有耐心~
一直希望這關能pass,不然下次就要喝100g的,昏倒~
而且我2009的體檢空腹時的血糖濃度在標準值,應該沒問題。


結果,昨天接到電話~沒有通過糖水試驗,要進行第二階段來確認費用480
這個就真的要先空腹,抽第一管血~
再喝100g的糖水喝下後一、二、三小時再各抽一管血,
若四管血的血糖數值中若有兩項超過標準,則診斷為妊娠糖尿病。
明天端午節只好安排來進行這件事,本來要安排大掃除的。
希望可以順利pass,好啦~我會減少吃甜食的,不要讓我一口都不能吃嘛~
我真的都沒在喝飲料了,因為會超級睡不著,像魂在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 的頭像
    Rose

    玫瑰家的部落格

   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