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後希望自己能用平常心過日子,以免患得患失。


產檢是選擇在家裡附近的小診所,是三多路的某家分院


因為患者不多,所以幾乎可以不用等隨到隨看。


我想初期的檢查不外是超音波,應該差異不多,


而且患者少,醫生反而能更從容的看超音波內容。


我覺得整體的就醫品質算是不錯,


但若要做其他的檢查就須要到本院去


 


第一次產檢,謢士說初期建議要做自費要做的項目有


(1)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$2000元,屬於體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,


造成肌肉逐漸軟弱無力、萎縮的一種疾病,但智力完全正常。


就是一般人較知道的『』羅倫佐症-軟骨症』,


若父母親2人都帶因,則須要再做絨毛採樣或羊水確認胎兒的基因。


所以通常是母親先抽血檢測看有沒有帶因,若沒有就pass


父親也不用檢測,不然又是2千元耶。


話說,很多人說,檢測有問題的話護士會在一週後電話通知,


等待的心情是不太好,但8天後,沒有來電,就放下心來,沒想到第10天,


謢士居然打來,接起電話那霎心中真的挫了一大下,


謢士說我的報告是正常啦,為了讓我提前放心所電話通知。


 


(2)母血唐氏檢查$2200元,主要檢查是否有寶寶是唐氏兒的機率。


之前有有想說要直接做羊膜穿刺就好,但阿伯想說也是有風險,


叫我用抽血的就好,結果是1:1780


也就是說當生了1780baby時,可能會有一個唐氏寶寶,


標準參考值是1:270,當低於此值時則會補助2000元做羊膜穿刺,


就在我生日當天下午,接到診所電話,說可以考慮做羊膜穿刺。


真是有點破壞我生日的心情,雖然離標準值還有點距離。


但是這種機率問題對家庭而言是1&0,根本就是賭注。


決定去另一家聽看看醫生的意見,


後來考量羊膜穿刺可以確認共23對染色體,


而母血檢查只是看第21對,所以決定再挨一針。


又是7180元飛了~


報告應該還要再2週才會出來,也是還蠻緊張的。


小姐有說,報告出來不管是正常與否都會先電話通知。


今天因為阿伯要去長庚一趟,


所以我趁機也安排了一趟長庚的產檢,看看有什麼差別。


所以請了整天假,打算下午來個優閒下午茶,


沒想到,阿伯下午居然排了工作,我只有在家鬼混。


今天小野已經19週又2天囉,重量約315g


不過,今天小野的姿勢不好,沒辦法看到很多器官。


照片也是看不出來是什麼位置,


應該是個妹妹,不過還是要等報告出來後再確定。


不然買東西都不知道要買什麼顏色,很煩。


 


不過,我的小野真的是個貼心的孩子。


目前為止一點也沒為我帶來任何一點不方便。


沒有孕吐,目前唯二次懷孕間吐


第一次是吃了太油膩,整個8小時上吐下瀉,


我以為是腸胃感冒等等,


結果科醫生也沒有給我任何藥,叫我慢慢恢復飲食就好


果真也就全癒了~


第二次吐就是清明節去蘭嶼搭船風浪實在太大了,


撐了1個小時後,受不了,就淪陷了!


那次至少全船有4/5的人都淪陷吧~


 


另外,我左手的手背上的濕疹,居然不藥而癒耶,


這頑固的濕疹至於跟我10年了,終於可以說再見。


 


而懷孕幾乎都會有油脂分泌過盛的現象,所以會長痘痘


結果我是長在後腦杓的髮際邊,不過我加強清潔就好了。


總之目前為止,一切安好,希望末來繼續囉~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 的頭像
    Rose

    玫瑰家的部落格

   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