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三年半囉,前半年還處於兩地相隔的狀態


後來惠子又莫名其妙地去唸研究所,一晃眼也讀畢業了,


~肚子怎麼都沒動靜啊~


阿伯之前有一陣子有提議要去檢查看看


但是我認為應該要了解一下整個事件的結構再逐一進行各方努力


而且,惠子是個幸運的女生,沒有為生理期所苦的經驗,


也不會有什麼排卵腹悶的痛苦等等


總之就自以為是的研究相關資料等等,然後進行相關功課。


 


「算錯」


在一年前,就開始記錄生理期的週期,這對我來說是件麻煩的事,


但是很認真的記錄著,根據資料及中醫師的建議說週期最好是在2830之間


低於28天比較不好,結果,怎麼都小於25天啊,這樣好像不好受孕耶。


在瞎擔心好幾個月後,突後發現原來要從生理期的第一天就要算第一天


自以為是的惠子都是從生理期結束的第一天算成第一天,


這樣永遠都麻算錯排卵日,這樣瞎貓是不會碰上死耗子的。


 


「基礎體溫」


後來從數個同事姐姐們提供我可以量基礎體溫來判斷排卵日,聽說很準


基礎體溫的量測,比記錄生理期週期這事還痛苦,


要每天起床的固定時間內躺在床上量


拜託~我每天連1分鐘都不願提前起床,還要在起床前做這件事,真是苦悶,


但是惠子仍然很認份地買了電子式的專用溫度計做了這件事,


幾天後,發現奇怪為什麼都呈示LO,溫度太底測不出來的樣子,


於是同事姐姐們就說,要買水銀的啦,那個比較明顯。


當然又去買囉~但是依然量不出來溫度,


都在36度西以上,35度左右,或是就沒呈現的狀態


糟糕我是冷血動物,體溫太低,也是不好受孕耶~


又開始瞎擔心囉~還認真的想要吃中藥來調理身體什麼的。


忍不住又向同事姐姐們報怨,我還是一直量不到體溫啊~


害我浪費了幾十天的清晨時光~再強調一次我連1分鐘都不願提前起床。


「不會啊,很簡單就量的到了,就把溫度計含在舌頭下ok~


「晴天霹靂~~~是要含在舌頭下哦?我都夾在腋下耶。」


結論:真的要含在舌頭下,就測的到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e 的頭像
    Rose

    玫瑰家的部落格

   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